最新消息

News

用愛跨年 留言為白永恩基金會打氣 抽頂新和德特別版共好包

社福團體今年募款陷17年最嚴重困境,各界助力下明年服務經費缺口仍大。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秉持創辦人魏應充的公益共好理念,發起新一波聲援行動,即起到下月20日,民眾上活動官網關注社福團體困境並留言打氣,就有機會抽到價值600元以上的特別版公益共好包。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蕭巧怡表示,社福團體今年面臨嚴重募款困境,5月中開始關注這項議題的魏應充創辦人,除陸續捐出逾5千萬元給40多個社福團體,也要求基金會持續關懷社福團體需求。基金會為此在9月中發起「捐款滿額送公益共好包」聲援行動、呼籲民眾直接捐款給40多個社福團體,經球星張泰山等數十名KOL響應、數萬網友關注,總計在首波活動透過官網登錄捐款資訊的民眾共捐出112萬餘元。這項專案協助的社福團體共40多個,服務範圍涵蓋老人、婦女、兒童、迷途青少年、身障者等,服務地點從都市到偏鄉。

白永恩神父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長宗景宜說,基金會服務台東、高雄、宜蘭、台北及台南等地的孤貧長者、發展遲緩兒童或極重度身障者,服務對象有增加趨勢,但小額捐款卻銳減2成以上,她憂心,疫情影響下,社福捐款萎縮恐成常態,如情況未改善,可能有越來越多的社福團體撐不下去。為呼籲民眾持續關注社福團體困境,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發起新一波公益共好行動,即起到下月20日,民眾到活動官網關注社福團體困境並留言打氣(http://user73850.psee.io/388d25 ),就有機會抽中特別版共好包,裡面將有價值600元的社福團體產品、基金會創辦人魏應充墨跡所印製的四字春聯,以及本活動的限量特製共好包。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