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第三屆逛街投1票 4/21開跑

為同理身心障礙者在生活中被拒絕的心情、以及體驗耶穌受難前被世人「拒絕」的苦路,白永恩神父社會福利基金會於4月21日下午舉辦「愛動起來--第三屆逛街投1票」活動,輔仁大學服務學習中心協助動員在校大學生近40位,以上街向民眾勸募捐發票行動,體驗「被拒絕」窘境。

「逛街投1票」活動今年為第三屆,過去二屆參與志工累計近百位,體驗區域為熱鬧商圈:士林、芝山、石牌捷運站附近,台大、古亭、公館商圈附近,以及本屆台北車站、228公園及西門町商圈,活動當天體驗志工以「上街向民眾勸募捐發票」、「發送愛心碼,宣導電子發票捐贈」的方式,體驗身心障礙者常在生活中被拒絕的心情,每位志工平均會獲得拒絕的次數都超過50次以上!

活動結束後小組分享時,志工回想當日收獲,大多對過程感到「挫折、沮喪、傷心」,但當有民眾願意停下腳步、拿出發票、微笑回應,即刻讓他們感到「被接納」的珍貴。

「接納可以帶來巨大的改變,因為它改變的不只是被接納的人,也改變接納者。」本次主辦單位白永恩基金會執行長費克強神父表示,大多數的身心障礙者在其成長階段常是被拒絕的狀態;醫療系統不能滿足身體功能或疾病的需求、求學環境不能滿足受教育的需要、就業環境更是讓他們在硬體設備或職務內容處處受限,甚至路人投以異樣眼光的不接納窘境,環境空間不友善的困境,習以為常的「拒絕」往往成為他們成長的養份。

本次最特別的設計,為讓同學們學習因應國內高齡人口遽增,出發上街體驗前,增加身體功能障礙體驗,模擬高齡長輩手部關節與聽力不便,日後方能「同理」長輩動作緩慢與「耐心」溝通。

第三屆逛街投1票體驗志工,將於21日(週六)下午3-5點身穿粉紅色志工背心、手拿發票箱與文宣,分四條商圈動線(台北車站、228公園、中華路商圈及西門町商圈),以走動方式邀請民眾捐發票,歡迎遇見體驗志工的民眾能以鼓勵態度、與友善回應。

「愛心持久7個1、電子發票捐贈無期限」邀請大家一起加入愛的行動;向本會索請「愛心碼貼紙」,或是結帳時直接向店員說:「我要捐電子發票」、口述「7個1(1111111)」愛心碼,即完成捐贈電子發票。洽詢:02-8866-2976轉12,捐款郵撥帳號:1964-2596、戶名:白永恩神父社會福利基金會。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