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輪轉生命之光 舞動不老青春

「你們,一定要再來唷!」聖方濟的長者握著舞者的手專注地說著。

7/24日午後,白永恩神父社會福利基金會位於宜蘭頭城鎮的服務據點:聖方濟老人長期照顧中心,有別於平日的靜謐氣息,深情的歌聲、活力的舞步伴隨著長者熱烈的掌聲,公益表演團體是來自新北市輪椅體育運動舞蹈協會的志工舞群。

本會今年度與中華民國輪椅體育運動舞蹈協會及新北市輪椅體育運動舞蹈協會合作,由輪椅舞者與樂齡舞者組成的志工舞群,藉由展演輪椅舞蹈的方式,讓身障者的自信與努力被看見,傳遞真心的溫暖陪伴。

熱情高昂的拉丁鬥牛曲、俏皮活潑的恰恰,驚豔於舞者俐落的舞姿外,動容的是帶動唱跳除了動聽的歌喉與精湛舞技,更多的邀請長者一起合唱共舞。聖方濟養護/日照中心的長輩,從一開始的羞澀推辭,到主動邀舞上場的展現自我,無論是失志、失能長輩或是坐輪椅的長者,舞者總能用最適切的帶領方式,讓每位長者們享受閃亮舞台與熱情掌聲。

特別感謝中華民國輪椅體育運動舞蹈協會與新北市輪椅體育運動舞蹈協會的用心與付出,讓聖方濟的阿公阿嬤有個歡欣鼓舞的午後好時光,白永恩誠摯邀請各界團體公益演出,詳情請電洽(02-8866-2976)。

聖方濟目前係立足於頭城地區唯一的社福、老人福利機構,為落實白永恩神父扶弱濟貧精神,與本會服務宗旨「對我這些最小兄弟中的一個所做的,就是對我做的」福音理念,即將在頭城大溪開辦日照中心,結合未來營運的長照機構式服務,在當地建構在地化、多層級的服務模式,提供真正有利於長輩的服務項目。

無論是聖方濟老人長期照顧中心、日間照顧中心,或是未來頭城大溪日間照顧中心,在在需要社會各界共同的關注與協力,尚須籌募清寒長輩養護住宿服務經費與興建照顧中心之各項經費,邀請所有關懷弱勢長者的朋友們響應協力!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