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2018台北聖安娜之家成果展圓滿成功

白永恩基金會附設台北聖安娜之家已走過46個年頭,11月3號舉辦「聖安娜之家成果展-美好時光園遊會」,院生在老師及志工們的帶領下帶來多段的熱舞表演,精彩演出獲得現場民熱烈的掌聲。園遊會設有五個關卡 : 彈跳乒乓、魚兒上鉤、氣球擂台、撈魚快手、揮臂金棒,由院生擔任關主與民眾進行戶動,現場氣氛熱絡,大家共度一個愉快的週末時光。

台北聖安娜之家主任李大川表示,「聖安娜之家」是一個專門服務重度與極重度身心障礙者的養護型機構,除了平時的照顧服務外,安全管理以及災害應變也是機構不容忽視的一環,而消防訓練更是我們最為核心的首要任務,機構一旦發生了火災,對行動不便的服務對象而言,相當容易造成直接傷害,為此機構人員組織了自衛消防編組,也在每半年皆辦理一場消防演練與急救訓練,讓同仁在平日即能熟練各項消防操作流程,利於災害發生時的應變處理能力,以提升服務對象的安全保障。

今年6月27日,聖安娜之家在臺北市政府消防局的指導下,舉辦了107年度身心障礙福利機構自衛消防編組演練暨驗證示範觀摩,共邀請了臺北市政府消防局、衛生局以及社會局所屬相關共80個單位共同參與機構現場示範觀摩。本次演練是針對夜間寢室起火之災害反應與消防編組的啟動,從工作人員確認火警、疏散服務使用者到初期滅火及通報119與宿舍人員支援避難逃生,最後在消防隊接獲通報動員消防人員進行搶救工作後而落幕。除了現場示範觀摩外,機構另有錄製演練影片供與會的單位更清楚的了解整個自衛消防作業流程。

46年的身障關懷服務並不容易,感謝瑞士銀行信宇旅行社、中央印製廠等公司行號長期以來的支持,也感謝東華扶輪社、金山財神廟等單位活動當天的蒞臨。白永恩基金會邀請您成為愛的守護者,每個月500元一起守護身心障礙者和他們的家人,用愛成就生命的美好。

 

請支持身障者住宿服務  請點我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