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公益詐騙再翻新 「捐款設定錯誤」電話 捐款人勿信

如捐款人接獲以本會名義之可疑電話,請務必向本會聯繫查證,您可以撥打 (02) 88662976由專員為您服務。

3月1日下班時間本會陸續接獲捐款人通知,有人以本會員工名義電話聯繫捐款人,表示:「因系統被駭,致捐款人之捐款遭設定為定期定額五千元,須於當日更新設定,否則將被持續扣款…」,由於話術逼真,導致有捐款人誤信,損失錢財。
 

本次事件本會在接獲訊息後,立即於官網、臉書粉絲專頁公告,並逐一向捐款人發送緊急簡訊,提醒捐款人留意;亦同時預防性關閉資料庫主機,請資安廠商進行資安檢測;並即向165反詐騙專線與刑事警察局備案。
 

自去年8月起,國內陸續傳出公益團體捐款人遭受捐款詐騙,本會當時即已採取多項措施進行防範,強化資安環境的檢討改善。但詐騙集團盜取資料及詐騙手法不斷翻新,利用捐款人對公益團體的信任,鎖定國內許多公益團體捐款人為詐騙目標。此次詐騙手法是利用銀行與公益團體非上班時段,假借公益團體員工名義編造「因系統被駭,扣款金額遭設為定期定額五千元,須於晚上十二點前依指示更新設定,否則將無法更改」說詞,向民眾索取發卡銀行電話,並於數分鐘後,依提供的銀行電話變更來電顯示,假借銀行專員誘騙民眾利用網銀或ATM匯款至多處虛擬帳戶。
 

近年來,疫情為本會在服務上、經費上都帶來了極大的衝擊,但幸而仍有許多善心捐款人雪中送炭,給予本會支持,使本會在各項弱勢服務工作仍能持續,但詐騙集團竟利用本會名義,向捐款人進行詐騙,對盡心服務弱勢的本會、對愛心支持的捐款人,都是嚴重的傷害。
 

針對此次事件造成捐款人財物損失以及捐款人的諸多困擾,本會表達深摯歉意,也將採取更嚴密的資安措施,在此之前,本會將關閉捐款資料庫連線功能,以保護捐款人資料。再次提醒捐款人,本會「不會」打電話要求捐款人更改捐款設定、「不會」要求捐款人轉帳到其他帳戶,若捐款人接到可疑來電要求提供個人銀行資料、帳號、信用卡卡號及背面銀行客服電話、更改付款方式等,請均不要提供資訊,並謹記「不碰ATM、不操作銀行APP、不洩露信用卡資料」,才能有效防堵詐騙。
 

如捐款人接獲以本會名義之可疑電話,請務必向本會聯繫查證,您可以撥打 (02) 88662976或是寄電子郵件至 info1@beunen.org.tw。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