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永恩基金會

基金會源起
 

天主教白永恩神父社會福利基金會的創立,源自於白永恩神父長期關注社會福利工作,秉持著無私奉獻、扶弱濟貧,與弱小弟兄同行的聖文生精神,於1972年起創辦聖安娜之家,從照顧身心障礙的孩童開始,延續社會服務工作,關注更多需要幫助的對象。
 

2001年由天主教遣使會中華省會捐助,成立「天主教白永恩神父社會福利基金會」,辦理關於身心障礙者、社區長者、兒童等相關服務事項,並自於民國94年起至今均獲得衛福部評鑑優等。
 

組織架構
 


使命


「凡你們對我這些最小兄弟中的一個所做的,就是對我做的」的福音精神,為身心障礙者提供身、心、靈的照顧。


核心價值


◎誠信

◎優先對最弱小弟兄服務

◎勝任和優質的服務

◎活潑的信仰
 

願景


成為最好的「服務身心障礙者」機構,根植於創辦人和聖文生的精神,提供全人和優良的專業服務。


LOGO識別

 

兩個人以藝術的形式彼此相互握手成為橢圓狀,表示我們需要和那些殘障的孩童連成一體。中心是一個婦女抱著一個孩童。它創意地標示出白永恩神父創立聖安娜之家所引用的聖安娜聖名及其精神,而那個被懷抱的孩童代表所有殘障的孩子。十字架則賦予整個圖像和基金會基督宗教的意涵。


The two persons holding each other artistically that forms an oval-shape figure signifies our need to make bonds with others especially those who need us most like the differently-abled children.At the center is a figure of a woman carrying a child. It creatively signifies St. Anne whose name and spirit was adopted by St. Anne’s Home which Fr. Beunen had founded. The child being carried signifies those differently-abled children.The cross gives Christian meaning to all the images and to the foundation.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