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安娜之家

服務緣起

聖安娜之家於1972年由荷蘭籍白永恩神父創立,在過去聖安娜之家曾經是全台最負盛名的身障孤兒院。

50年前許多貧苦人家無力撫養身心障礙的孩子,只好把孩子棄於教堂門口。白永恩神父許下收容孩子的願望,在台北天母天主堂旁為身障孩子們蓋了一個安樂窩,即是聖安娜之家。

 


 


無數報導與故事證實聖安娜之家在善的旅途中沒有省下一點愛,來來去去收容了近千位的身心障礙者。

白永恩神父在2002年回到天主的懷抱,但聖安娜之家依然秉持白永恩神父的慈愛精神,不斷提升服務品質與專業化,讓聖安娜之家隨著社會進步與成長,讓聖安娜之家的愛成為每個服務使用者的希望之光。

 

 

服務現況

聖安娜之家是一個全年無休、每日提供24小時服務的全日型身心障礙福利機構,專門收容極重度的多重障礙者。

近八成的服務對象無法生活自理(生活需完全依賴他人協助),且許多家庭失依失聯,或是經濟弱勢,其家庭也逐漸面臨雙老(照顧者與被照顧者生理年齡屬老年)的困境。

即便如此,成立至今49年仍是竭盡所能的為這群大小天使打造一個適合他們生活的安樂窩。
 


 


我們要做的事


1.針對身心障礙者提供24小時安置照顧、生活教養與復健,透過技藝陶治各類課程培育,促進自主與自立生活之相關服務為目標。


2.安排學校、企業、民間社團實習、參訪,規劃志工參與服務,推廣生命教育、促進社區融合,社會大眾能因認識進而了解、接納、關懷、尊重與同理身心障礙者。
 


社會影響力/預期效益


1.提供44位重度及極重度身障者全日型住宿服務。


2.幫助身心障礙者自立生活,提供多元化服務。


3促進社會參與及社會大眾瞭解與接納身心障礙者,辦理休閒活動與社區適應共計志工參與2,528人次。
 

機構評鑑

支持身障者全日型與自立生活支持服務


1.辦理住宿、日間照顧、自立生活訓練、技藝學習、復健醫療服務、家庭支持及社區參與多元化服務經費,以及相關人事與勞務費用。

2.服務據點設施設備、復健輔具及教學器材的添購或汰舊換新。


我要捐款支持 → 聖安娜之家

我要購買支持 |臻藏・慢工細活系列| 

 

聯絡聖安娜之家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七段181巷1號

電話:02-28714397

傳真:02-28711920

電子信箱:stanne.home@msa.hinet.net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