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文生兒童發展中心/樂活工坊

聖文生兒童發展中心
 

服務緣起
 

2008年於台北石牌成立服務據點,2015年正式立案,以家庭為中心,提供發展遲緩或特殊兒童早期療育服務,讓家長和專業團隊一同訂定和討論相關教學計畫、設計課程目標。

透過個別化服務計畫的參與及執行,進而認識兒童的優弱勢,提升其六大發展領域(感官知覺、認知、粗大動作、精細動作,以及溝通能力與社會適應能力)。同時家長也能獲得適切、多元得早療資源支持。

 


服務現況


聖文生兒童發展中心透過社區型小教室讓慢飛天使的療育路程不需舟車勞頓,同時幫助家庭共同學習早療課程增加療育成效,我們藉由讓慢飛天使參與多元活動課程(一對一、戲劇團體、音樂團體、社交團體),接受戲劇、藝術、語言、音樂刺激,增加認知與多感官能力。
 


我們要做的事


1.定時定點療育服務


2.提供個別化服務計畫


3.個案管理服務

 

4.辦理親職活動

 

5.社區資源轉介
 


我要捐款支持 → 聖文生兒發中心

 

聖文生樂活工坊


服務緣起


基金會秉持「你們為我最小弟兄中所做的就是為我做的」精神,逐步規劃開辦更多元的身心障礙相關服務。


在服務提供的過程中,有鑑於離開學校的身心障礙者在進入職場的限制性,以及家庭照顧的支持需求,期能藉由開辦社區日間作業設施的服務,使有作業能力、但就業支持度較高的心智障礙者,藉由作業活動增強自立生活與社會參與的支持。
 


服務現況


2018年10月正式開辦社區日間作業設施服務,同年11月服務對象正式接受服務。

透過多元的服務模式提供,增加心智障礙者及其家庭參與社區生活、社交休閒等活動機會、減緩生理機能退化,提升福利資源可近性。依據服務使用者之室內使用面積,至多服務20人,開辦服務後逐步增加服務人數。

 


我們要做的事


1.作業活動:以手作創意產品為主,簡易代工為輔(每週至少20小時)。
 

2.自立生活:居家生活學習、生活法律、自我倡導等。


3.文康休閒:體能活動、藝文活動(音樂、藝術創作)或烘焙活動等。


4.社區參與:辦理社區生活活動、家庭支持活動。


5.其他推展社會福利工作之服務項目。
 


我要捐款支持 → 聖文生樂活工坊


聯絡我們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二段90巷20號1樓(兒童發展中心)/2樓(樂活工坊)

電話:02-28237730

傳真:02-28273024

電子信箱:sv1@stvincent -center.org (兒童發展中心) / sv2@stvincent -center.org (樂活工坊)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