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方濟長照服務處

服務緣起
 

原名「聖方濟安老院」創立於1975年,迄今仍為宜蘭頭城唯一的長照機構。一群外籍神父、修女不僅見證了漁村的繁榮與沒落,偕同在地工作人員、志工在義無反顧的決心和無私奉獻的愛心基礎下,整合了專業服務理念與技術,使宜蘭頭城在地長輩,縱使貧困失依,仍得以在家鄉安養終老。
 


2014年因建物老舊失修,歷經三年重建,服務仍不間斷,除了將養護長輩安置於附近機構,並深入巷弄社區為鰥寡孤獨的弱勢長者提供居家服務。「用心的在地服務」不僅深受頭城鎮民的信賴,更獲宜蘭縣政府連續二年機構評鑑優等,服務備受肯定。
 



服務現況


本會於頭城鎮附設五處長照與日照服務據點,分別為聖方濟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養護型)、聖方濟開蘭社區式長照服務機構、聖方濟新興社區式長照服務機構、聖方濟大溪社區式長照服務機構(小規模多機能)、聖方濟居家長照機構。
 


目前提供的服務項目有:老人住宿養護(可服務40床)、日照服務(可服務50位)、營養送餐(可服務60位)、喘息照顧、輔具借用與長照2.0的C級據點六項,年度服務超過2萬人次,是頭城當地唯一兼具整合與多元性的最在地服務機構。
 


 


面對需求日增的窘境,目前等候服務已超過50位。2020年本會服務擴增至北頭城(石城、大里、大溪、龜山、合興、更新)六個社區,預計可滿足部份等候長者,服務人數將可再增加30%。
 



我們要做的事
 



社會影響力/預期效益


1.支持在地托老計劃,每年可服務53,900人次孤貧長者。


2.日照、養護與喘息臨托社區型照顧共有140人、累計26,600人次受到照顧。


3.到宅送餐服務(午餐、晚餐)、居家環境清潔、關懷訪視、獨居弱勢長輩就醫與喪葬服務,共有50人、累計8,640人次受到照顧。


4.健康促進服務,共有18,660人次受到照顧。
 


機構評鑑
 

 


支持頭城長照網路發展計劃

 

1.日間照顧服務、養護照顧服務、膳食營養服務、弱勢長者扶助服務、以及相關人事與勞務費用。

2.服務據點設施設備、復健輔具的添購或汰舊換新。


我要捐款支持 → 聖方濟長照服務處


聯絡我們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開蘭東路1之1號

電話:03-9771132

傳真:03-9776095

電子信箱:sf@francis.org.tw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