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辦公室

服務緣起
 

白永恩基金會近三年來於臺北、臺東南迴地區陸續成立身心障礙者社區日間作業設施。2020年成立的恩典工坊於11月開始服務,服務據點位於臺南市開元路聖味增爵天主堂旁。
 


服務現況


「恩典工坊」目前服務一群18-40歲的身心障礙夥伴,原本應該在就業年齡的他們,因智力、精神、肢體或口語表達等能力限制,使得他們目前難以在職場上工作生存。

許多障礙夥伴都跟我們表達,過往曾在校園或職場上受霸凌及不當對待的經驗,這使得他們通常自信心不足。

若無一個配合他們能力,讓他們慢慢練習發揮所長的地方,他們通常會退縮待在家,原本擁有的能力也會逐漸退化。

 


我們要做的事


身心障礙夥伴周一至周五08:30-16:30都會來恩典工坊,工坊成立的目的,是期待透過一個場域的規律訓練,幫助身心障礙者能有技能學習,並獲得獎勵及成就。

訓練的支持包含清潔、水泥盆製作、園藝植栽、香氛蠟燭、藍染、料理、代工等,這些多元訓練的過程,期待讓他們跨越障礙學習技能,培養就業的工作態度。

讓未來有意願進入職場工作的身障朋友,有一個自我能力提升的機會;另外,我們也透過獎勵制度,讓他們在付出中能有貢獻及所得,雖然獎勵金額微薄,但也讓他們看見自己不同的價值。

 


為自己表達與決定
 

我們期待「恩典工坊」,是屬於參與的身心障礙夥伴共同經營,無論是團體規範、人際間的問題處理、作業活動是否延續、外出遊玩地點等議題。

我們經常會透過會議,大家一起討論,過程也協助夥伴一起練習「自我表達」、「自我決定」、「自我負責」。

另外,這樣的自我表達,也運用在身心障礙夥伴每個人的想望與期待,他們透與每位主責的專業工作者討論及支持,逐漸完成自己的想望與目標,如:想存錢買物品、想減重、想與他人關係變好、想未來能去工作等目標。

 


我們的目標


1.藉由健康體適能課程、外出遊玩、桌遊、唱卡拉OK等方式,增進身心障礙夥伴的身心的健康,並促進團體夥伴的關係互動。

2.我們期待在這邊,他們是「學習工作」、「有朋友」、「自立生活」、「參與社區」、「健康生活」、「有成就感」。期待他們畢業後,也能在家庭以外,找到一個安心學習的地方,並看見及發揮自己的長處。

 


我要捐款支持 → 臺南恩典工坊

我要關注支持 → 臺南恩典工坊


聯絡我們
 

地址:台南市北區開元路73巷63號

電話:06-2094848

傳真:06-2081217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