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謝謝你點亮獨居與弱勢長者的生活

聖方濟安老院感謝所有對弱勢長輩的關懷,持續為長輩提供安康舒適的安養照顧,「放心有我們在,家屬子女能喘口氣、能被關懷、能安心工作。」

  哇哇~充滿愛的九月,來自各地的愛心團體,接力式的關懷與慰問聖方濟安老院長輩。

  阿公阿嬤最愛的點心,仕招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六年來持續為長輩舉辦慶生會的同時,也會帶來滿滿一車,從未間斷陪伴每月壽星買蛋糕、吹蠟燭。

 

  接著是聖方濟安老院長期的好朋友連若卉女士,安排政大EMBA創業主班第五期第五屆班聯會參訪大溪日照中心,連結班媽張瑋玲、班代謝禎煥、班聯會會長古文華、以及祕書長王舜弘動員了33位共同捐助、支持弱勢長者照顧服務經費,雖然是首次來訪,20位資深企業家一大早陪著聖方濟安老院大溪日照中心的阿公阿嬤載歌載舞,「賣ㄟ燒~肉粽」大合唱,頓時成為彼此的家人。

 

  北頭城熱鬧滾滾,靠近頭城老街的聖方濟長照大樓,也有好友到訪。

 

  長期提供弱勢者全方位協助的社團法人台灣全人照顧協會,前後任理事長與會友親赴參訪,聖方濟安老院處長薛建志感恩表示,「協會不僅僅捐助頭城巷弄裡弱勢長輩近半年的生活物資需求,當聖方濟安老院緊急需要汰換一組AED時,全人照顧協會即刻允諾力挺,守護長輩安全零時差」。一行人參訪至六樓開蘭日照中心時,正逢鳥人樂團大與阿公阿嬤開心歡唱,全人照顧協會即興合唱「愛拼才會贏」逗樂長輩。

 

 

  緊接著活力十足的台北南區扶輪社許美妙社長與7位社員也為聖方濟安老院預備了送餐廚房所需沙拉油、營養奶粉與素肉鬆一批,並與阿公阿嬤一起手作秋節應景燈籠,當各式材料拼裝組合完畢、小小燈光好不容易點亮時,大夥兒開心笑鬧,全忘了手忙腳亂的過程。

 

 

  不一樣的陪伴一樣的感動。去年美樂家慈善關懷協會贈送白永恩神父基金會全國15個據點清潔用品,今年適逢疫情趨緩,理事長領軍號召宜蘭在地會友一起陪伴聖方濟安老院美術班長輩畫畫,坐在阿公阿嬤身旁,一起討論圖案的顏色和光影,幫忙拿蠟筆、聊聊愛吃的魚,為美術課添加了溫馨秋爽的氣氛。

 

  關心長輩不遺餘力的魏朝宗伉儷,總是記得在中秋、重陽佳節前來探望先母在新興日照中心的同學們,閒話家常之際一一致贈賀節紅包,並且向長輩們報告將要在頭城地區興建一處先母魏阿玉的紀念館,做為關懷所有頭城銀髮族的基地,愛屋及屋、造福鄉里的熱情溢於言表,令人感佩!

  「因為有愛,讓我們聚集在這裡...」聖方濟安老院感謝所有對弱勢長輩的關懷,持續為長輩提供安康舒適的安養照顧,也會善用每一份支持者的捐助與付出,「放心有我們在,家屬子女能喘口氣、能被關懷、能安心工作。」邀請民眾繼續送溫暖、支持屆滿50年的聖方濟安老院,讓長輩和關心常相伴。

 

即刻捐款挺你 https://reurl.cc/7MDOdb

LINEPAY愛心送暖 https://pse.is/4uxffw

街口支付愛心捐款https://pse.is/4vansr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