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宜蘭大溪日照中心 籌建起跑!

「謝謝妳們,父親生前最快樂的時間就是在聖方濟日照中心...」 社工玉珍眼眶泛淚回憶的說。

 

那年過年前,按平日的行程,送許阿公回家,

幾天後,過年了,

收到阿公家人傳訊,阿公走了~

送阿公走的那天,許家女兒在玉珍肩上哭了許久,

哽咽的說:「謝謝妳們,帶給我父親許多的快樂回憶,生前他最快樂的時間就是在聖方濟日照中心。」

 

宜蘭大溪日照中心 籌建募款起跑!

讓家人喘息。讓長輩不孤單。

 

號稱台北人的後花園──宜蘭縣,總是假日近郊旅遊的好去處,但它卻是另一個年長者偏多的地區,特別是頭城鎮。這處曾經繁華一時的小漁村,獨居長者往往隱藏在各社區角落中,等待「即時」被找出、給予支持與協助。

本會自民國103年重新改建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除了為65歲以上生活自理能力缺損的長者提供24小時安養照顧外,亦成立聖方濟老人日間照顧中心,專車接送社區長者參與日間活動、減緩身心退化,到宅送餐與關懷訪視,讓無法出門的獨居長輩獲得照顧與關愛。

 

105年起本會成為在地長照2.0夥伴成員,號稱頭城地區「長照柑仔店」。深入社區提供頭城及部分礁溪地區的失能長輩送餐服務,以及辦理頭城大坑社區健康促進班,讓銀髮長輩每星期有兩次歡聚與運動的機會。

 

「希望藉由無縫隙的服務,幫助這些生活於歷史悠久小漁村內的長者可安養晚年,我們的腳步不能停止。」基金會執行長費克強神父表示,為了落實使命,將在大溪社區開辦「宜蘭大溪老人日間照顧中心」,新建四層樓據點,展開頭城鎮石城、大里、大溪、龜山、合興、更新等六個社區的長輩關懷服務。該中心初步規劃基地面積約85坪、樓地板面積約228坪,預計每年服務超過60位13,000人次長輩,提供弱勢長輩持續性照顧,減輕家屬照顧負擔,提升在地照顧品質。

《聖經》瑪竇福音第5章15-16節:「人點燈,不放在斗底下,是放在燈臺上,就照亮一家的人。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興建預算需要3,000萬元經費,期盼眾志成城,匯聚你我力量,讓愛與溫暖的光照亮角落──「愛不孤獨」。

 

服務目標:

幫助頭城鎮石城、大里、大溪、龜山、合興、更新社區,六十位長輩日托服務、13,000人次的綜合性關懷服務。

服務內容:

日常照顧—生活自立訓練—文康休閒活動與社區參與—交通接送服務—護理與復健服務—居家服務—臨時住宿服務—日常備餐與趣味餐食服務—家屬教育及諮詢服務

------------------------------------------------------

線上支持 https://www.beunen.org.tw/

劃撥帳號:19642596

戶名:白永恩神父社會福利基金會,請註明「大溪日照」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