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懷舊童玩柑仔店 聖方濟安老院長輩歡度另類母親節

「十八啦!」阿公拿著骰子,在香腸小販攤前玩著,「贏了!」眾人歡呼,他露出孩子般的笑容,香腸小販連忙遞給他一支香腸。這是聖方濟安老院設計的特別活動,在母親節前特地手工布置成柑仔店、小吃、童玩,讓長輩回味過往時光,度過不一樣的母親節。
為了這一天,聖方濟的工作人員提前一周準備,輪番接力用紙箱、電腦輸出,一片片拼出「聖方濟柑仔店」,並設計柑仔店前的各種活動,有彈珠台、丟罐子、叭噗、麵茶、香腸與擲骰子等六個攤位,工作人員也特別穿著台灣早期服裝如旗袍、吊嘎、短褲等,裝扮成茶室小姐與黑狗兄服務長輩,現場也放著懷舊音樂,讓人彷彿走進時光隧道。
九點半一到,照顧服務員陸續將長輩輪椅推到現場,阿公阿嬤看到懷舊布景與現場氣氛驚訝萬分,為了防疫,工作人員全程戴上口罩,活動上午在二樓舉行,邀請長照的長輩們,下午移至一樓給日照的長輩們玩,讓長輩們分流並保持社交距離。

坐輪椅的素琴每一關都玩,到了丟罐子時特別起勁,她一手拿著叭噗冰淇淋、一手拿著香腸,笑得合不攏嘴。阿嬤說:「二十幾年沒有玩了,實在很開心,很謝謝聖方濟工作人員的用心。」還能行走的茂男阿公戰力十足,丟罐子時贏得兩隻冰淇淋,他大方地分享給工作人員,到「十八啦!」攤位時,正輪到阿雪阿嬤時擲骰子時,茂男阿公站在後面觀戰,當阿嬤一擲,阿公馬上說出數字,可愛的舉動引得現場人員會心一笑。
聖方濟安老院主任薛建志說,防疫期間無法讓家人探視長輩,也不能安排外出活動,顧及長輩的心情,因此在母親節前策畫這場活動,現場準備母親節之花-康乃馨送給阿嬤們,阿公們也收到象徵圓滿的古早味蛋糕,感謝阿宗芋冰城贊助芋冰,希望長輩有吃有玩,又有拿,放鬆心情度過快樂的母親節。
值得一提的是,頭城在地美食匠客福餐廳為表達母親節的關懷,準備42份店內美食送至聖方濟,為長輩及小夜班工作人員晚餐加菜,實在令人感動。

劃撥捐款:1964-2596、戶名:白永恩神父社會福利基金會,請註明「支持聖方濟安老院服務」。

線上捐款:https://www.beunen.org.tw/contents/project_ct?page=1&p_id=6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