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吉富公益慈善基金會 讓獨居長輩食在不孤單

「送餐只是個媒介,它讓我每天可以看見阿公阿嬤是否健康。」在白永恩神父基金會聖方濟長照服務處擔任送餐志工已兩年多的林燕如,曾經有三次發現獨居長輩跌倒在地。

目前白永恩神父基金會在宜蘭頭城每天提供午、晚餐服務的長輩已超過60位,送餐志工除了將熱騰騰的飯盒一個一個送到長輩面前,若是觀察長輩手指不靈活,還需要幫他們打開便當,或是順便量血壓,並且藉由談話互動,了解是否有其他需求,讓「送餐」不只是一項服務,能兼顧營養又維護健康。

因此,長期關心長者服務的吉富公益慈善基金會,持續肯定白永恩基金會多年在宜蘭頭城服務成效,支持「社區孤貧長輩營養膳食服務計畫」,讓巷弄裡的獨居長輩「食在不孤單」,每日擁有暖心的飯菜。

根據報導,40歲以後的身體肌肉會逐年減少,不常走動、甚至臥床者,肌肉骨骼會流失更快,從腿變得無力緩慢、坐後再站立困難、很難握緊東西等,此時蛋白質營養若仍攝取不足,肌少症的症狀會更嚴重。

為了讓行動不便、無法出門的獨居長輩獲得照顧與關愛,白永恩神父社會福利基金會以在地長照中心為據點,邀請營養師每二個月提供14天循環菜單,以中央廚房製作均衡營養與衛生安全的餐食,提供「吃得下」、「吃得夠「吃得對」的午餐與晚餐,藉由社區志工分送予長輩家中,以減緩長輩因營養不良而導致失智或無法行走的情況為目標,讓長輩安享晚年、子女才能安心上班。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