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彰銀傳愛 一起支持白永恩偏鄉身障者

2024「彰銀傳愛 永不止息」活動開跑,邀請台灣Pay用戶一起做公益,幫助台東偏鄉身障者「照顧不偏鄉」!

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的彰化銀行,多年來不遺餘力為弱勢者帶來更好的生活與健康福祉。自2018年起陸續結合多家公益團體,將公益關懷導入數位金融科技,舉辦「彰銀傳愛 永不止息」募款活動,透過彰銀網路銀行、行動APP及全臺185家分行營業據點之台灣PAY QRCODE,使公益捐款不受限時間、地點或方式,提供有愛心的民眾更即時做公益。

 

今年彰銀傳愛持續關懷白永恩神父基金會臺東南迴四鄉的身心障礙者,期待幫助深居在部落的身心障礙者與社會連結,提升社區參與經驗,發揮潛能成為更好的自己,減輕家庭照顧者壓力與社會照顧成本,支持偏鄉刻不容緩!

白永恩神父社會福利基金會非常感謝去年1,300位民眾捐款支持,關懷訪視320個原鄉身障者家庭,除了提供物資、經濟支持與資源連結外,幫助28位來自弱勢家庭的身心障礙者走出部落,展開職業陶冶訓練,藉由日間照顧或參與作業活動,讓他們融合社會、翻轉生命。同時為了感謝每一位捐款持者,受助的服務對象準備了親手製作的多項產品表達謝意。

 

 

今年,捐款贈品以「永續價值」為主題,身心障礙者結合自己的排灣族文化與運用「台東藍」,將南迴風情展現於手作明信片、抱枕與束口袋,每一件贈品都是身障者親手製作、繪畫、綁染完成,充滿著豐富的感激之情。

 

►支持臺東偏鄉身障家庭重建計畫

白永恩神父社會福利基金會自2013年於南迴四鄉展開服務,深入部落關懷訪視,發現當地原住民身心障礙者與社會中斷連結,呈現多項福利議題問題,急需長期投入相關服務,他們絕非「負擔」;通往樂天笑容和生活正軌的路上,只需要一些努力。

 

「在山海交匯處深入部落服務是充滿挑戰性的。」白永恩基金會執行長鍾榕榕表示,由於部落分布廣、道路蜿蜒,訪視及接送耗時一小時以上是司空見慣,另一項挑戰是人力資源不足,教保員、社工及課程講師都不易尋找,連個輔具維修都難安排。

為了克服交通上的困難,基金會六輛復康服務車每天穿梭村落間,接送50位中重度身障者來到四處服務據點接受自理能力訓練和就業陶冶,一起共享營養午餐,並且融合排灣族文化,發展原住民相關文創商品,讓身障者的能力被看見,身障者人際互動頻率增加,學習中受到鼓勵與肯定,使身心靈方面都增強許多。

 

「十年了,我們還是南迴地區唯一提供身心障礙者訓練輔導的機構」白永恩神父基金會執行長鍾榕榕說,當地仍有許多服務需求,需要一個長期計劃、需要更多服務人力和資源,以回應目前與未來。

邀請民眾一起把希望的陽光帶入臺東南迴屋邊角落生命,自即日起,使用台灣Pay進行掃碼或線上捐款,每筆達特定金額以上,即可獲偏鄉身障者親手自製的回饋贈品。

即刻支持► https://www.beunen.org.tw/contents/text?id=88

 

#歡迎【歐付寶】【全盈+PAY【橘子支付】【iCASH PAY】【全支付】的用戶一起做公益,掃描下方QR code立即支持

 

►認識更多白永恩
 

白永恩全台服務據點(台北市.宜蘭縣.台東縣.台南市.高雄市)了解更多

白永恩其他服務支持(身心障礙服務.長期照顧服務.發展遲緩及障礙兒童服務.綜合性服務)馬上支持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