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白永恩攜手統一超商 送出3940份愛心年菜

感謝722位暖心捐助,幫助2000個弱勢家庭圍爐加菜

為了幫助弱勢身障家庭與獨居長輩歡喜過年,白永恩神父社會福利基金會攜手統一超商股份有限公司,募集3940份愛心年菜,感謝722位暖心捐助,幫助2000個弱勢家庭圍爐加菜。

 

#生活困窘家庭有年菜圍爈 好暖心

住在台東縣達仁鄉森永村的阿發,拿到愛心年菜時哭了!「每次在最困難的時候,白永恩基金會就會出現,還好有你們,不然我不知道該怎麼辦。」阿發原是家裡經濟支柱,四年前車禍傷口無法復合,持續以輪椅代步,太太除了照顧兩位幼子,還需要經常帶阿發回診擦藥。兩個兒子看著雞湯外盒的圖片開心的說:「哇!有雞腿可以吃了」。

獨自住在南迴公路大武鄉新化村深山地區的阿文阿公,無子女在身邊的他抱著年菜,眼眶泛淚的告訴社工,有了這些好吃的,一個人就不會感到孤獨了。一個人住在宜蘭縣頭城鎮最北端石城里的木水阿公,除夕那天備餐的居服員端出其中一道滷豬腳年菜,阿公吃了好幾塊。

 

 

 

感謝722位民眾響應統一超商股份有限公司發起愛心年菜捐助活動,讓白永恩神父基金會位於台北、宜蘭、台東、高雄、台南等地,深居偏鄉、巷弄裡弱勢家庭的身心障礙者與長者,即使失去家庭依靠,即便出門不易或經濟窘困無法辦年貨,仍能在春節前獲得至少一組愛心年菜,暖暖圍爈。

 

#珍惜資源 急送動員為保鮮

白永恩神父基金會各服務據點沒有大型冷凍設備,第一線的工作人員必須在年菜抵達據點時,爭取時間送到服務對象家中,避免冷凍年菜退了冰。「在台東南迴的偏鄉地區,家與家的距離是很遠的,」台東服務據點主任林秀慧表示,為了讓弱勢家庭盡早拿到年菜,動員所有工作人員,「努力讓年菜不落地」,當貨車一到據點,年菜分批移至服務車,便即刻前往服務對象家中。

 

 

 

圖說/不只是「送到」,還要確實的說明每項年菜的加熱方法,確保他們能完整「飽嚐」社會大眾的愛。

 

圖說/沒有回家的聖安娜之家和聖方濟安老院 廚房加菜,依每一位咀嚼能力與消化狀況,將食材變化,一樣也有「愛的年味」唷

 

#為最弱小的弟兄服務

來自荷蘭的白永恩神父終身做窮人的家人,以行動實踐「與弱小弟兄同行」的奉獻精神,1972年為失去家庭庇護的重度身障者開辦第一個附設機構—臺北聖安娜之家,持續至今已超過50年。

因應環境變化及社會需求,如今服務蹤跡已廣遍臺灣北、南、東地區的巷弄間,服務範疇包括:遲緩兒早期療育、身障者全日型服務、社區居住自立服務、小型作業所,以及失智失能長者照顧養護、日間與居家照顧服務,其中對象七成屬重度身障者,清寒家庭占六成。

白永恩神父基金會秉持著「誠信」、「優先對最弱小弟兄服務」、「勝任和優質的服務」以及「活潑的信仰」四項核心價值理念下,在臺灣社福缺乏的角落,為鰥寡孤獨的身障者與長者提供大愛服務,讓他們得以幸福終老。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