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後山有愛 , 輪椅舞者走進部落展現生命力

今日(1/10)白永恩社會福利基金會特別邀請中華民國輪椅體育運動舞蹈協會35位輪椅舞者與志工,關心後山南迴身心障礙者與長者,在賓茂村活動中心展開一場別開生面、精彩絕倫的輪椅舞蹈表演!激烈動感的輪椅鬥牛組曲、浪漫優雅的華爾滋、熱情活力的恰恰與森巴,一連串歌舞節目演出,讓現場同樣熱愛音樂舞蹈的身心障礙者與社區長者們,第一次見識了「坐著輪椅也能跳舞」。


白永恩基金會臺東辦公室組長林秀慧表示,臺東因為距離及交通不便,身心障礙者在該地區大多被忽視,社會資源難以獲得。五年前在南迴公路上展開對身心障礙者的服務,途經18個村落與山區部落,將服務直送到家,期待藉由整合與多元化的服務,讓更多在角落裡的障礙者能走出來、站在陽光下。為了增強身心障礙者自信心,白永恩基金會邀請擔任輪椅國標舞老師長達十五年的中華民國輪椅體育運動舞蹈協會理事長蔡秀慧,帶著35位來自全國各地的輪椅舞者與志工,遠赴臺東縣金峰鄉賓茂村活動中心,展開該協會「全國50場輪椅舞蹈及樂齡舞蹈關懷巡迴表演」的首場活動。


輪椅體育運動舞蹈協會的培訓內容包含表演課程以及比賽選手專班,蔡秀慧說:「協會主要就是要讓這些身障朋友的努力被看見。」近年來,協會不僅帶著輪椅舞者與高齡志工參與多場國內外正式比賽,更親赴社福機構、監獄關懷弱勢,公益演出場次已超過一百多場,藉由「舞蹈」讓行動不便的身障朋友能「舞出自信」,更因為助人而能「舞出生命力」。


目前白永恩基金會服務範圍在太麻里、金峰、達仁與大武四鄉,設有三處身心障礙樂活站,每天有45位身心障礙者從蜿蜒的山區部落專車接送到樂活站,接受健康促進、職業陶冶與共餐服務,另外,定期關懷生活在沒有交通工具、沒有公車站牌的部落裡的行動不便身障者以及其家庭,提供物資、訪視及福利資源連結等服務。


林秀慧說:「我們以在地人、提供在地服務,為了讓服務更有『溫度』。」東部還有許多的服務需求,需要一個長期計劃、需要更多服務人力和資源,以回應目前與未來。偏鄉社福缺口刻不容緩!白永恩基金會邀請民眾一起把希望的陽光帶入屋邊角落生命。

 

郵撥帳號:19642596、戶名:白永恩神父社會福利基金會

線上捐款:https://www.beunen.org.tw/contents/project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