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歡樂復活節園遊會 籌募聖安娜之家經費

天母天主堂傳協會全力動員,凝聚社區內的企業團體、商店與社團共同參與,藉由參與公益、籌募聖安娜之家服務經費。

為了紀念耶穌死亡後光榮復活,每年春季的復活節是天主教最重要的節日。除了在教堂內舉辦一系列隆重盛大的彌撒之外,也期待與社區民眾分享復活的喜悅。第二屆「聖安娜之家歡樂復活節公益園遊會」17日於士林大葉高島屋前廣場熱烈展開。
 

活動主辦單位的天母天主堂傳協會全力動員,凝聚社區內的企業團體、商店與社團共同參與,邀請教友、鄰里居民擔任志工,二個月前推動招商設攤、認購園遊券,藉由參與公益、籌募聖安娜之家服務經費,傳達耶穌為世人犧牲奉獻後,光榮復活節的歡樂平安。


已成立近五十年的聖安娜之家是由曾經擔任天母天主堂主任司鐸的白永恩神父所創辦。當年神父在天主堂門前撿起一位身心障礙嬰兒並收養了,之後從各地送來更多孩子,來自荷蘭的白神父回家鄉募款,在天主堂旁為這群孩子蓋了一個「家」,就是如今的聖安娜之家。


白永恩神父基金會表示,多年來聖安娜之家來來回回已照顧或轉介安置了近千位身心障礙者,2001年為延續白神父無私奉獻、與弱小弟兄同行的精神成立基金會,服務蹤跡已廣遍台灣的北、南、東地區巷弄間,服務範疇包括:遲緩兒早療、身障者全日照顧、社區居住、小型作業所,與失智失能長者養護、日間與居家照顧服務。其中重度以上身障者占七成、清寒家庭占六成。

 

「許多連絡不到親人的服務對象,照顧就是一輩子」,白永恩基金會指出,特別是全年無休24小時照顧的機構,日常生活開銷幾乎九成以上是自籌,自去年開始,因為疫情影響企業與一般人捐款意願,捐款減少,壓力十分沈重。期待邀請社會大眾愛心持續、讓弱勢者的照顧不中斷,線上捐款https://www.beunen.org.tw/contents/project_ct?page=1&p_id=1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