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重建就業心動力 環台追夢圓滿成功

為了提升臺東身心障礙者就業動機與視野、協助其重回職場的信心,白永恩神父社會福利基金會於9月4日起帶著八位來自臺東南迴地區部落裡的中、重度身心障礙朋友,自高雄出發,展開為期四天、觀摩北、中、南庇護工場的圓夢之旅。

曾經在高雄漁港服務超過15年的偉忠,5年前因車禍導致腦部受損,此行和老闆及同事們再次見面,心情難掩興奮卻也擔憂被人遺忘。直到老闆緊緊握住他的手,鼓勵他重新振作回歸崗位,偉忠放心了,也更堅定要把握重回職場的任何機會。分享時不斷拭淚的國光表示,臺中是他最懷念的地方,睽違25年終於回來見到親人。庇護工場的工作夥伴也讓他想起自己的兒子,國光決定為了孩子要振作。此行看見身障朋友多元的就業機會,雖然不良於行會比較辛苦,但是他要努力跟孩子一起進步,再次與職場及社會接軌。

本次舉辦「環台追夢、看見希望」活動,承蒙認同白永恩的友好單位熱心贊助響應,藉由參訪全台各地庇護工場,增進身障者多元體驗學習機會,從互動觀摩中得到鼓舞,並結合當地協力單位的合作,籌募服務經費。東部還有許多的服務需求,需要一個長期計劃、需要更多服務人力和資源,以回應目前與未來。

致謝名單

贊助單位:

福添福社會福利基金會、板信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中正農業科技社會公益基金會、吳尊賢文教公益基金會、張添永慈善基金會、明輝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廖國棟立委、陳麗卿女士、郭天佑先生、彭立宇先生。

協力單位:

麗寶集團福容大飯店、喜憨兒綠野香蹤庭園餐廳、麥子庇護工場、雙連視障關懷基金會台北市仁愛醫院小站、唐氏症基金會台北市大安工坊、三軍總醫院北投分院地熱谷庇護工場、心路基金會新北市慈佑庇護工場、谷釧閩先生。

 

我要支持填滿臺東缺口計畫

愛心捐款服務專線:02-8866-2976

愛心捐款方式:

  1. 線上捐款  https://www.beunen.org.tw/contents/project
  2. 郵政劃撥

帳號:19642596  戶名:白永恩神父社會福利基金會

  1. ATM轉帳或銀行匯款

轉帳銀行:新光商銀(代碼103)-士林分行 0480-10-100191-5

匯款戶名:財團法人天主教白永恩神父社會福利基金會

捐款收據:請將交易明細傳真至本會,並來電確認。(跨行轉帳將支付銀行手續費。)

  1. 手機愛心即時捐

台灣大哥大直撥「518087」即時捐(本會免支付手續費)

亞太電信手機直撥「59027」愛心即時捐(本會免支付手續費)

捐款收據:需經業者定期結帳、轉帳程序,自您電信帳單扣款後,約8週內可收到捐款收據。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