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第三屆「微樂心溫度」冬季禮物募集起跑

天使小心願 志工大愛心

冬寒將至,一件保暖外套、一個保溫杯、一包白米,都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再普通不過的生活必需品,但對臺東許多部落裡的身心障礙朋友或照顧他們的家人而言,想擁有這些小小的溫暖卻非易事。

62歲的瀧哥,住在台東金崙部落裡,因為工傷而導致而導致脊髓神經受損的他,雙腿行動緩慢擔心如廁來不及,外出時常會穿復健褲。同時要照顧他又要扛家計的妻子,瀧哥心疼又無奈,還好孩子已成年在外地工作,每天手腳都處在麻的狀況,瀧哥為避免加重妻子擔心,再熱的天不吹電扇不開冷氣,要保護自己避免感冒,希望獲得復健褲做為禮物,穿上它能安心到白永恩基金會設立賓茂樂活站,希望未來能出去工作,減輕太太壓力。然而,瀧哥的妻子一大早要騎機車趕去工作,下班後還要回家備晚餐。寒冷的冬天騎機車最辛苦,如果能有一件暖和的外套讓她穿上後可以抵擋寒風,讓瀧哥也安心。

2017「天使小心願、志工大愛心」目標要發動志工,讓偏鄉身心障礙朋友能度過一個溫暖的冬天,今年台灣大哥大基金會已發起第三屆「微樂心溫度」冬季禮物募集活動,號召民眾透過「微樂志工APP」參與認捐,幫助白永恩神父社會福利基金會與雙福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兩單位,共計250件心願禮物。

昨天(11/7)起跑記者會中,白永恩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谷聲野神父特別感謝台灣大哥大基金會的協助,讓台東部落裡的身心障礙朋友的需求被看見。

雖然白永恩基金會成立16年,實際上,創辦人白永恩神父在五十年前就開始關懷身心障礙者,開始照顧一些被遺棄的身心障礙孩子,這些年來,服務從他創辦的台北聖安娜之家開始,服務據點延伸到台灣的南部和東部等地。服務對象有不同障別的身心障礙兒童,有成年15-45歲的成人身心障礙者,以及老人長者的安養照顧,陪伴他們走完人生最終的旅程。谷神父表示:「來到白永恩基金會接受服務的朋友,只要他們有需要,我們沒有想過讓他們離開。」目前在台北聖安娜之家,有一位孩子已經照顧了40年。

來自印尼的谷神父已有20年,他看到台灣的貧富差距越來越大,城鄉的資源和社會福利也有很大的差異,「台東是個很美麗的地方,空氣很好,氣候很好,山和海都很美,很像我的家鄉,但是那裡卻有許多的身心障礙朋友無法出門。」他們年輕時到外地工作,受了傷(車禍、職業災害、中風等原因)回到家鄉,年紀大的父母要照顧他們,還要照顧自己,就連走出家門都非常不容易,生活是非常的困難。這樣的照顧不是一天、兩天,而是十年、二十年。

3年前白永恩基金會在台東賓茂、大武設立了兩個樂活站,也跟當地政府合作,到15個村落去訪視藏在家中的身心障礙者,邀請他們出門來樂活站。目前一周有3~4天的活動,早晨不管多遠,都會有無障礙交通車從家裡接他們到服務據點,到了據點會安排復健課程、才藝課程,以及職業陶治課程,重建他們的生理與心理,希望減輕家人照顧重擔,也希望他們有一天能自立更生。

把他們帶出來是白永恩基金會第一階段的目標,冬天吹著冬北季風,他們行動不便、身體體質不佳,普遍缺乏禦寒衣服。今年暖心禮物中來自臺東部落裡的需要一共有100位身心障礙者,其中有8成需要一件羽絨外套,幫助他們能溫暖出門,另外還有一些經濟條件不好的朋友需要輔具在家能行走,需要紙尿褲方便出門散步,也有一些身心障礙朋友需要輕便的口袋音響來舒解心情。

為了呼籲大家響應2017年「微樂心溫度」冬季禮物募集活動,台灣大哥大基金會也特別拍攝一支名為「他們的一天日常」宣傳影片,委託攝影團隊深入嘉義六腳鄉、溪口鄉,以及台東大武、大鳥等偏鄉地區的身心障礙朋友家中實地拍攝,透過影片的真實鏡頭,讓大家實際了解偏鄉弱勢族群最迫切的需求,希望各界慷慨解囊幫助他們募得禮物度過寒冬。

為了感謝認捐民眾的大愛心,台哥大基金會董事長張善政採買一箱花蓮壽豐印象栗子地瓜名產、台哥大總經理鄭俊卿送出iPhoneX、高球名將曾雅妮捐出陪伴多年的親筆簽名球桿,以及富邦悍將球星高國輝捐出2017明星賽時的簽名釘鞋、富邦勇士隊的簽名籃球、名作家吳若權的簽名新書和插畫家Duncan的簽名手繪版等做為禮物,分享給認捐的愛心志工們。

歡迎愛心民眾自即日起到12月6日止,一個月內只要透過「微樂志工」公益平台(網站或APP) 就能認捐禮物,幫助他們實現小小心願。

 

影片下載:

他們的一天日常:https://www.facebook.com/isharing.tw/videos/768655533321279/

名人交換篇(有抽獎活動):https://www.facebook.com/isharing.tw/videos/768663583320474/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