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身障青年手作義賣 嘉新65週年同樂

一直默默致力於關懷社會弱勢的嘉新企業團,今年欣逢65週年,11月2日於臺北市花博公園舞蝶館及舞蝶廣場舉辦「嘉新企業團65週年暨公益園遊會」,邀請企業團員工及眷屬一起同樂,傳承創辦人回饋社會、友善鄉里的精神,安排白永恩神父社會福利基金會與其他公益團體參與表演及義賣,讓民眾看見身障朋友的努力與自信,發揮更多社會正向影響力。

感謝東吳大學社工系三位同學協助編舞,德蘭家園六位心智障礙青年雖然父母失聯、經濟弱勢,他們仍認真生活、努力學習,經過一個月練習,隨著「海草舞」的音樂律動,再加上「手牽手」傳遞著彼此相愛情感,最後拿出生日祝福牌,讓現場觀眾感動不已,當天義賣攤位上的杯套與染布提袋也是他們每天在聖安娜之家日間班努力學習的成果。

每一個人,無關能力、障礙與否,都有權利追求自己喜歡和想過的生活,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品質。為了提供身心障礙者更好的生活空間與品質,增進社區融合,民國94年白永恩基金會開始提供社區家園服務專案,將原居住聖安娜之家、一起長大的六位中重度智能障礙者搬進「德蘭家」共同生活。

社區家園以仿小家庭的模式,由專業人員協助服務對象夜間的生活起居,教導和支持服務對象進行和參與生活,如從事掃地、鋪床、洗碗洗衣…等家務,並保持規律的生活;同時,幫助服務對象規劃休閒娛樂活動,使「社區家園」成為服務對象理想的居住環境。目前白永恩基金會擁有「德蘭家」與「聖露薏絲家」二處社區居住服務。

白永恩基金會表示,目前德蘭家園服務對象的生活費用和照顧責任,皆為基金會承擔,期待社會大眾一起用愛幫助他們,加入捐款行列,讓更多弱勢身心障礙的家庭能重新站起來。另外,年底送禮季節即將來臨,歡迎民眾可至網站購買,每一件義賣產品都是身障者親手製作,是注入了他們勇氣與希望的禮物,同時也是全宇宙唯一一件。郵政劃撥:19642596、戶名:白永恩神父社會福利基金會,線上捐款與義賣:https://www.beunen.org.tw/contents/goods?page=3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