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愛不偏心 偏鄉服務填滿缺口

「看見學員的進步,是我們最感欣慰的事」。目前負責白永恩神父社會福利基金會臺東服務據點的社工林秀慧,回憶起二年前進入臺東大鳥部落,踏進阿賢與母親居住的家中,曾經是位田徑運動員的阿賢因事故導致左側癱瘓,長期關在燈光昏暗的房間不願出門、與人接觸,照顧他的老母親為此擔心不已。當社工解決阿賢外出不方便如廁的生理窘境時,如今阿賢放心的搭上交通車來到樂活站,參與學習與復健。

還沒有接納自己的阿賢,剛到樂活站時顯得不安,只是靜靜坐在一旁;工作人員特別安排有相同處境、年齡相仿、樂觀的大雄坐在身旁。現在的阿賢不一樣了;他產生自信心,記憶起受傷前許多曾暫時遺忘的事,喜歡閱讀的他,會借書回家,甚至開始寫日記。

林秀慧表示,這些可能是一般人很小成效,卻是阿賢人生一大步,更是白永恩基金會繼續提供服務的動力。為偏鄉部落裡的身心障礙朋友服務,過程辛苦也花費時間,但是只要持之以恆、不放棄,將會看見每個人無限可能。線上支持 https://www.beunen.org.tw/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