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100份暖心禮品 100份微笑感激

第三屆「微樂心溫度」冬季禮物募集活動,於去(106)11月初起跑,號召民眾透過「微樂志工APP」參與認捐弱勢身心障礙者和家人的心願禮物,受助對象共計250位,其中白永恩神父社會福利基金會獲得100份禮物。

對於社會資源不易進入臺東部落裡的身障朋友而言,獲得一份「想要」的禮物,是「不敢」的奢求,白永恩基金會臺東辦公室社工林秀慧說:「問他們想要什麼禮物,通常他們會想很久,甚至無法回答這個問題。」

3年前白永恩基金會在臺東賓茂、大武設立了兩個樂活站,也跟當地政府合作,到15個村落去訪視藏在家中的身心障礙者,邀請他們出門來樂活站。目前一周有3~4天的活動,早晨不管多遠,都會有無障礙交通車從家裡接他們到服務據點,到了據點會安排復健課程、才藝課程,以及職業陶治課程,重建他們的生理與心理,希望減輕家人照顧重擔,也希望他們有一天能自立更生。

中度智能障礙的振弘,因為從小父親嚴厲打罵,非常害怕衝突與大聲,父親過世後,跟著母親回到家鄉。「他是很有耐心又有責任感的孩子。」社工表示。振弘很會資源分類,總是將各類可回收的物品收拾整齊,他行動敏捷的推著單輪手推水泥車(振弘叫它「8噸8」)載著各類垃圾回到家的院子分類,後來因為輪胎壞了,無法使用,讓他困擾許久。此次的暖心禮物,社工即幫他填上「手推水泥車1台」,當他看見新的一台在眼前時,笑容隨即推滿臉龐,振弘為它取了新名字「3噸半」!

 

住在臺東金崙富山部落的大福,中風後左側手腳均不靈活,出門行動不便,體型過胖,胸圍、肚圍都超過一般大尺寸的他,很難有件保暖外套,社工特別將尺寸詳細標註,今年寒冬來臨之前,大福收到了符合身材尺寸的保暖外套,令他驚喜萬分、笑開懷。

 

林秀慧指出:去(106)11月活動開跑後,臺東辦公室陸續收到微樂志工認捐的禮物,照服員與老師一份一份清點,將已收到的禮品在服務對象名單上畫個勾,「那個勾,就像是看到收到禮品的個案,他們臉上的微笑。」12月開始進入部落,一家一家、一位一位訪視,代替微樂志工親自送給受助者時,有些家人或個案會驚訝、感動的流淚。

在各項資源不足的偏鄉服務,是需要許多單位與組織協助,共同合力支持才能持續下去,白永恩基金會再次感謝台哥大基金會,透過科技的便利性,讓「幫助別人」變的更容易,不僅動員組織力量,也影響許多民眾參與,真正發揮了企業社會責任。更是感謝所有捐助暖心禮物的微樂志工們,因為有你們的100份禮物,才能讓100位在角落裡的生命看見希望。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